車主說他的冷氣開了一段時間後


冷氣就會不冷


已經發生一兩次了


車主擔心是不是有大問題


於是趕快來求救


經過檢查


不是冷結冰所導致的問題


建議車主先作冷氣保養


再把壓縮機送修



 


 


請洗出來的顏色真特別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怎麼會是這種顏色




 


 


顏色真的太特別


裝瓶


好讓其他車主看一下



 


這一部車在上一年冷氣散熱排狀況已經不好了


已經建議車主更換散熱排


車主沒有接受我的意見讓其他技師處理冷氣


其他技師幫他在加冷煤後


回來跟我說他冷氣現在很涼的


我就跟車主說


你這樣只會讓壓縮機的負擔變的更重


壓縮機會更快壞


車主想說先用在說


就沒有理會我


今年冷氣就出問題了


經過我檢查後壓縮機受損更嚴重了


我就建議車主看是要整個一起換一換


還是要先把散熱排跟乾燥劑先換掉看狀況在作決定


車主最後決定先作第二項


當然這時候要把優缺點說清楚


優點:省錢可能還有冷氣可以吹


缺點:壓縮機如果壞了散熱排跟乾燥劑要再換一次


因為壓縮機的鐵削都會跑到散熱排及乾燥劑裡面清洗不出來


所以散熱排跟乾燥劑都要再換一次


這事情可大可小


不然到時候再回來找我說我沒弄好


這時候在說明就來不及了


 



 


把車上的散熱排跟乾燥器請下來了



 


安裝好後準備測試一下冷氣狀況


就發現冷氣裡面有故障碼


叫出來的故障碼9008.32


不會吧!!


連冷氣控制面版也出問題了


車主怎麼都沒有特別說


這下怎麼辦


冷氣控制面版是比壓縮機還要貴


只好先幫車主修修看



 


好裡家在(台語)


我弄好了


不然車主聽到控制面版(電腦)的價錢禿然跟我說不要修了


我就糗了事情會變的很難處理


修車有時候真的會很刺激


修好後有時會再出現奇怪的狀況


這下就會變的很難說清楚


控制面版修理的錢就沒得請錢了


車主來牽車的時候我有跟車主說明整個發生的經過


車主很感謝我幫他處理好了


車主是明理人之後還幫我介紹好多客人


謝謝車主不嫌棄小弟的技術


 


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