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說車輛怪怪的


有時會有尖銳的聲音


方向盤變的好重


還有一表燈都亮起來


我一看儀錶發電機的故障燈亮起來了


打開引擎蓋我發現皮帶怎麼不見了


心想不會掉在路上了嗎?



 


 


把車頂起來後我看到皮帶


全部纏在區軸皮帶盤上面


這種現象會有各危險


皮帶如果吃近正時皮帶的話事情就可大可小


我以前有遇過三菱凌利(小發財車)外面皮帶斷裂後吃近去正時皮帶


導致政時皮帶斷裂


引擎汽門與活塞對撞


車主花了不少錢修復




 


皮帶跟皮帶盤拆下來後的模樣


皮帶慘不忍睹


我圈起來的地方皮帶已經沒辦法看出他原來的樣子



 


中間是曲軸皮帶盤的中心


右邊是皮帶盤的外圍


左邊是皮帶



 


新的溝槽與舊的差別



 



 


車輛有異常時不建議直接開到保養場


因為不了解的時候可能會有擴大損失


建議與技師溝通後在作處置


 


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