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現在5個月了


每天都覺得有了他是一件開心的事


我就我的經驗提供


希望能給需要的你們一些幫助


(1)我老婆是餵母乳,剛開始弟弟總是一邊喝一邊睡


所以常常我餵到我老婆和弟弟睡著,搞得他沒喝飽睡飽,我也沒睡飽。


解決方法:


買擠乳器,我老婆是用avent手動,將母乳擠出來給弟弟喝


這樣能切確掌握了弟弟的食量,另一方面我不斷的食補衝奶量,有多的母乳就用母乳袋收集150cc冷凍起來,可保存3~6個月


因為我老婆打算餵6個月母乳,儲乳可以讓我提早結束擠奶的日子。


如何增加母乳的量,這是每個媽媽最頭疼的問題,其實第一心情要放輕鬆,反正奶不夠還有牛奶,第二多喝湯湯水水,避開退奶食物,第三定增加擠奶次數,我坐月子時是每三個小時擠一次,半夜也一定要起來擠,儘量排空乳房,不要讓胸部漲痛,等到大概快到滿3個月時,奶量已經衝上來了,不只寶寶夠喝,還有可以冷凍保存的量,此時就可以重新安排自己擠奶的時間,後來我是安排一天擠5次,半夜就沒有起床了,奶也沒變少。



(2)買6隻奶瓶,多條手帕,不斷地洗這些東西真的很累,也害我富貴手發作,所以多買一些,集中在睡前一次洗完即可。


ps:要注意按寶寶的月份選擇不同的奶瓶嘴,我老婆之前不知道,用了大寶寶的奶瓶嘴,所以我兒子在坐月子時就喝180cc,別人都說你真會餵,卻苦了弟弟嚴重漲氣並吐奶。



(3)當寶寶體重滿5公斤時,就可以訓練半夜不用起來喝奶,方法是晚上喝完最後一次奶之後,換上新的尿布,當半夜他開始哭鬧時,不用急著餵奶先用手輕拍哄個15分鐘


如果哄不停就先拿60cc的溫開水給寶寶喝,再哄個15分鐘,再哄不停才給他喝奶,通常要花上3~7天的時間,我兒子是在2個月時花了3個晚上就訓練成功了。



(4)勤換尿布,不要省尿布錢,寶寶得尿布疹更麻煩,我跟我老婆通常是在餵奶前就換新尿布,還有洗完澡後在屁屁擦上凡士林,可以阻隔尿液的剌激,預防尿布疹。


(5)讓寶寶自已睡嬰兒床,嬰兒跟大人同睡雖然照顧方便,但其實很危險而且大家都睡不好,而且會影響夫妻感情


就我身旁的例子,小孩到了8歲都還堅持睡在父母中間,這真的很不方便


還有我弟弟為了不讓他女兒睡到跌下床,只好跟他老婆睡L型,但三不五時還是會看到他們兩個人被小孩的天殘腳跟無影手踢到烏青,而他女兒才1歲半哦。



(6)讓寶寶坐汽車安全座椅,從嬰兒訓練會簡單的多,這是為了孩子的安全,也是為了坐車的品質,不然小孩到了學爬的時期開始,坐車會變成對大人的折磨,他會一直翻來翻去的,讓媽媽想抓都抓不住


我兒子從小就讓他坐安全座椅,剛開始會吵鬧,但現在他大多數上車就睡,醒過來時也會自己靜靜看窗外的風景,除非肚子餓不然就不會再吵了,而我也開開心心舒服的坐在前面的副駕駛座,偶爾轉頭逗逗他。
(7)玩具的選擇,要選擇有品牌的,可以選擇在網路上用租的,按著成長階段每個月換個新玩具來訓練他




另外一點,非常重要,絕對不要對嬰兒發脾氣或動手,因為他根本不懂事,小孩會學習父母的行為,你們常常笑給他看,耐著性子去安撫他,那他在4個月開始就會變成一個愛笑的可愛寶寶哦


 


給需要的人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