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台車過來的時候我不在場內


車主說他從台中上來時


車輛有拋錨的狀況


很擔心狀況再度發生


於是請我幫他整理一下


我隔天看到這台車的時候有一種說不 出來的感覺


車輛發動時就有怪聲音


我心裡想這引擎該不會快掛了


經檢查狀況有


引擎燃燒狀況不良


引擎正時皮帶及外皮帶嚴重龜裂


煞車油管滲油


引擎機件很多油泥


引擎內部油封漏油(凸輪軸.曲軸)


 



下面這一張圖就是引擎機件油泥附著的樣子


正常是鋁的顏色


現在他成了黑色加棕色



下面這一張圖是正時皮帶的底端


到處都是機油流出來的痕跡


 


下面這一張圖是要照水泵浦


紅色機件對到的齒輪就是水泵浦



 


拆下曲軸油封都已經硬化了



 


拆下凸輪軸油封也是都硬化了




 


正時皮帶龜裂成這樣


沒斷算是幸運



 


外皮帶也是龜裂成這樣


 


我看到機件成這樣我能想到的就是


沒保養


保養時間不正常(五千公里開一~兩年)


機油品質不好



 


經由下面這一張圖


火星塞的狀況我個人偏向保養不落實(原車主或保養廠)


火星塞都已經使用過頭了



這是四顆火星塞的全樣




幫車主完成了引擎的部份


 


接下來是煞車油管


煞車油管是保安部品


恭喜車主在使用時


沒有發生沒煞車的狀況


不然會嚇死


油管從橡膠軟管相接觸處漏油


左上漏油漏到下面機件都是煞車油


下面的防塵套在浸泡久一點就會破掉



漏油的地方是面對車輛的左方



我有時常常聽到車主說老車了(第一次來保養的)


常常這裡壞那裡壞


要修這覺得要花很多錢


不修又怕話壞在路邊


我通常都是建議客人考慮車輛要再使用的時間有多久


再來考慮要怎麼修理


我有時候跟車主說哪邊有問題


就容易會聽到車主說老車了(想換車的規劃)


正常的技師會想說車主這一輛車應該沒有要開很久了


有的技師就會把小問題的部份省略沒說


這時候我們就會很猶豫


現在不講好像很合理


但是車主有時候只是說說並不是真的不想開


這時候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


再來說技師你們怎麼都沒說


我們會覺得車主你不是在念想要換車了嗎?


所以建議車主不要太常跟技師說老車了


倒楣的會是自己


 


還有不要忘記認真的技師幫你檢查的辛勞


車主問說有沒有立即性問題


在決定要不要馬上修


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