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toyota車輛跟暴衝相關的文章,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peiyu0808/10323867&tpage=1#trackback4028865


 


美國Toyota史上最大召回規模 數量達380萬輛
(由 Kun Wang發表)


美國Toyota(豐田)汽車將召回380萬輛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的車輛,這是Toyota在美國史上的最大汽車召回規模。這次召回的原因在於車內駕駛座下的可移動腳踏墊可能會卡住油門導致車輛往前衝,這可能會造成車內乘客嚴重的傷害或是死亡。

這次Toyota召回的車型包括了在美國市場銷售量最大的Camry,銷售量最好的混合動力車Prius,以及下面的車型:

• 2007~2010 Camry
• 2005~2010 Avalon
• 2004~2009 Prius
• 2005~2010 Tacoma
• 2007~2010 Tundra
• 2007~2010 ES350
• 2006~2010 IS250
• 2006~2010 IS350

美國Toyota發言人Irv Miller建議,在Toyota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之前,車主應將駕駛座下的可移動腳踏墊取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目前已經收到了102起Toyota油門卡住的事件報告,但目前還不清楚當中有幾起引發了撞車事故。Toyota也拒絕透露收到了多少件投訴。雖然這是在美國,但台灣的車主們最好還是要檢查一下,因為在台灣有許多車主都會為了保持車內的乾淨或是其它原因而為愛車另購新的腳踏墊,而此時就要特別注意了。

當車主們在安裝新腳踏墊時一定要把原本的腳踏墊取出,千萬不要放置二層的腳踏墊,因為這會增加腳踏墊卡住油門的機率而發生意外事故。而就算只有一層的腳踏墊也請在消火的狀態下檢查腳踏墊是否會卡住油門踏板,有没有離油門踏板很近,腳踏墊會不會很容易滑動並多試幾次平常駕車時腳部的習慣動作看看是否會導致腳踏墊卡油門。

資料來源:http://chinese.autoblog.com/2009/09/30/toyota-380/


 


台灣地區好像都沒有提到,希望沒有這一項問題


 



豐田恐遭大麻煩 控訴求償上看數10億美元


路透 更新日期:2010/02/02 10:53



(路透紐約1日電)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Motor Corp)正面臨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訴訟,抱怨豐田汽車會暴衝或可能有此問題,希望這家全球汽車製造龍頭作出賠償。



豐田因汽車可能突然暴衝,上週在美國和加拿大暫停銷售8款汽車,包括暢銷車款Camry和Corolla。



豐田汽車因供應商CTS Corp提供的油門踏板疑有瑕疵,加上腳踏墊可能會卡住油門,全球陸續召回檢修的汽車數量約多達800萬輛。



其他召修汽車還包括豐田Avalon、Highlander、Matrix, RAV4、Sequoia和Tundra。



這些問題已讓豐田汽車生產全球最安全汽車的商譽嚴重受損,這是自2000年報導披露,福特汽車(Ford)因泛世通(Firestone)輪胎瑕疵,造成福特Explorer休旅車發生連串致命事故以來最嚴重的汽車安全問題。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羅布律師事務所(Robb & Robb LLC)合夥人羅布(Gary Robb)說:「因不少豐田汽車涉及有關重傷甚至死亡等事實的索賠案,豐田要負起的法律責任可能達數10億美元。」他說,該公司已受託調查,並可能控告豐田。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說,無任何證據顯示受傷與油門踏板卡住有關。該局說,已證實有5人死亡確信是因腳踏墊卡住油門。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2/16/1zv50.html


 


事情越來越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