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位新的LEXUS GS350的車主,因為在別的店家改煞車,改完後一直煞車有異音,回原本的改裝廠檢查卻一直沒辦法解決,甚至沒辦法告知問題點,在極度的不滿下,透過LEXUS家族族友的介紹,來我的店裡做檢查,確認問題點。

 

 

上面這張樑被磨到了

 


 

 

 

下面這張看來是OK的實際上是不行的

 

真慘~沒改好的後果.胎皮最脆弱的地方被劃了,幾乎快見骨(幾時會爆胎不曉得)

 







 

 

外表看來是OK實際上很不理想,不是我要的水準

 


 

卡鉗內部磨到~

 


 

 

 

下面這張就更瞎了!!方向機和尚頭被削掉蠻多的,這種情形不知道幾時會出事

 

         其實這次造成上述原因是產品本身設計有問題,導致上述狀況產生,我不知道這組產品是客人自備還是店家出售的,因為這牽涉到保固,但無論如何,以這個如此嚴重明顯的問題點,店家應該在安裝好當時有所警覺,或是在客人第1次回廠檢查時,就該發現並說明之,請客人做處置,才不會讓其它機件磨損的更嚴重。

 

         由於這個牽涉到商品保固問題,基於對客人荷包著想,我是建議客人先回原本改裝店家做商討,若真的不能解決,再過來花錢解決。

 

        順便利用這個CASE告訴各位車友,一般來說若產品是客人自備的,安裝後卻發生問題,確認後的問題點是在產品設計上,那麼客人是無法向安裝店家求償的,因為店家只出"工",所以客人必需先向產品購買處要求保固,但通常頂多再換一組新的給你,或是換一組等級更好的補差價,然後你自已要再花第2次工資請店家安裝。

 

         但若是店家直接出售是產品,狀況就完全不同店家是需負起完全責任的,除了要將產品換新,甚至是換其它的牌子(但是如果比較貴的還是會請客戶補差價),無論你拆拆裝裝多少次,其安裝工資是決不能再收第2次,若是機件磨損嚴重,足以影響了機件使用狀態或壽命,那麼店家也是要負責賠償的。

 

         近來由於網路盛行所車主自行網購改裝品,甚至二手品的狀況越來越來多,但是有很多人在商品保固上吃了虧,原本是要省錢的最後卻變成亂花錢,但也不是說網路的東西不能買,只不過小心選擇信用與品質良好的賣家真的很重要,當然在店家買的東西有時候真的比網路上或精品店貴,這也不是店家把你當凱子,這是因為店家營業成本較高所以影響了售價,可是請你細想,若你自備零件前往店家安裝,通常安裝工資也會比較貴一點,所以進行消費之前還是要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與希望,再選擇自己的購買方式,不要因小失大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