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冷氣不冷了


他說他很倒楣


出去玩的時候皮帶斷掉


現在冷氣又不冷了


還有怪聲音


經檢查發現壓縮機有異常聲音


我心想不太妙的感覺


第一皮帶斷了


第二壓縮機有異音


我就接下去問車主


皮帶是斷哪一條


車主回答是冷氣那一條皮帶


我心想真的完了


車主應該要花大錢了


被我烏鴉嘴說中了


你看下面這一瓶飲料


不是要猜是哪一種飲料喔!!


是要請各位看瓶內的東西




倒出來的是冷凍油


冷凍油正常是有點透明或偏黃


他變黑了


 


黑的原因是壓縮機的鐵削都混在一起了


這種情況就跟引擎沒機油一樣


壓縮機縮缸了



這下要把所有的管路都做清洗


不然換上壓縮機後沒多久


會因為內部鐵削刮傷壓縮機


沒多久後就會在掛點


拆開水箱準備換散熱排


 


水箱跟壓縮機卸下來了



 


管路也都卸下來了


冷氣管路黑到不行


這下難清了




這一條冷媒管也是


這一條還是一樣黑


我也黑了一半




 


接下來要拆內部了


天啊!!!



 


拆開蒸發器時裡面還真髒


各位會覺得應該是這樣沒錯


實際是錯的


這台車是有冷氣濾網的


沒有冷氣濾網的才會變的很髒


那這一台怎麼會變這樣


因為冷氣濾網都沒換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所以冷氣濾網的重要性不能輕忽


冷氣濾網可以減少蒸發器異物附著


減少冷氣作動時間


減少油耗


減少冷氣的維修費用...等等


 



 


這一顆也都掛了


超髒的


可以洗但是我不敢用


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這樣也不會再因為這一樣在拆一次跑一次



 


蒸發氣也掛



 


冷氣濾網的近照


超髒的



 


被面照



 


這一張圖各位就看的更清楚



 


新的夠白吧



 


冷氣壓縮機裡面都是碎片



 


另外一孔也是一樣的黑



冷氣這一項花起前來都很都多錢


原因是冷氣會因為一項小問題而變成大問題


如散熱不良


就會跟這一台一樣的情況


風扇不轉也會這樣的情況


散熱排使用時間過久風化也會散熱不良


 


建議保養時就要用高壓空氣清洗散熱排


可以讓自己省很多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