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在家族族購買全車水管


購買後擔心安裝有問題特別來請教


經過說明後敲好時間就過來


在安裝上要有問題的不多


只有技師不認真才會出問題


車主還提出一個問題


就是在之前還沒換變速箱濾網時引擎變速箱那邊都沒有怪聲音


於是請我幫她聽一下


我聽到的狀況是一個類是吸東西的聲音


我就請問車主之前有做了什麼(更換東西或其他問題)


車主說他之前有去做變速濾網更換這一個動作


也去了兩三家保養廠(專修變速箱)


也不是很能確定問題


經過思考後我建議車主把變速箱濾網再換一次


車主也接受我的觀點願意再花一次前處理看看





 


換下來的水管


水管正常更換時間是三年~五年或四萬~六萬公里




 


熱水管換好了



 


上下水管及節流閥水管也都換好了


 



 


變速箱油底殼拆開的樣子


裡面有電線是正常的




 


 


我把濾網拆開後就發現有異常


心想我的推理是沒錯的


 


 


下面這張圖兩個濾網比較下沒有異常




 


 


下面這一張圖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問題點


變速箱濾網的固定點沒有對到那個孔




 


 


換上我家的濾網輕鬆對到孔


這就是造成變速箱處產生異音




 


一開始我就在想不會是濾網吸不到油所發出的聲音


濾網正常是不會不會有聲音的


會發出聲音的可能點有


變速箱濾網油封斷裂


變速箱濾網油封沒裝


變速箱濾網規格不對


這一台車就是規格不對所以才發生這樣的情況


 


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