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車一開始的過來的車況並不是很好,例行保養檢查後問題一堆,前避震器兩支換過還是有異音,當然就是有其他問題沒有完全解決才會這樣,前避震器兩隻都換新了還有聲音難怪車主會跑來找我,經檢查後是避震器本身問題,我只能告訴車主問題點,請他回去做保固,其他底盤問題這次是第一次來,我只敢提醒那邊有問題,不敢直接建議他更換,我不想被誤認是專宰肥羊的劊子手,真的會把他嚇到。
 
經過上次建議後的問題逐項修復後,車主認同我的技術及觀點,才開始花大筆的費用,當然車主認同不代表家人認同,所以車主被念了!被念怎麼保養維修都要這麼多錢,以前都不用這麼多錢,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貴。
 
其實不是我貴
可能原因是前保養廠的經營方式,採取車主反應問題再做保養維修及更換,我的方式是有問題就告知,讓車主自己決定要怎麼修理,所以之前保養廠不會被唸,不會被抱怨花很多錢,卻沒完全處理這台車的問題,其實我有時候會懷疑他們是不清楚還是不會,所以不知道有問題。
 
這就是我容易被唸的原因之一,還有料件確實沒有比較便宜,因為我都用跟原廠等級料件或原廠料件,我也不喜歡各位的愛車一直在修理,修好一段時間就又壞了,我喜歡把客人的車當作自己的車在修,車輛一直在修會覺得很煩,引為觀念是這樣都會想要維持各位的愛車車輛要開10年以上的方向在前進,所以有些車過來做幾次保養後,車越來越好開。
 
所更換的料件也有分等級的,不是只有副廠跟原廠的差別,有原廠.貿易商原廠料簡稱水貨.副廠件有a級.b級.c級,大陸原廠,大陸副廠..........最特別的料件就是仿的,我被材料商害過所以我知道痛,不知道是為了賺錢還是也是受害者,所以買料件要很注意。
 
 
 
 
上次來做19萬保養時有發現機油芯上面的機油冷卻器有漏油,因為保養維修時間不足討論後延到這次處理,這次就發現機油越漏越多。
 
下面圖中紅色是機油芯,機油芯上面就是機油冷卻器,黑黑的盒子就是機油冷卻器。
 
 
 
 
我上次想要在上面拆,卻發現螺絲鬆不開超緊的啦!!
 
已經使出吃奶力氣也不行,這次我就決定把機油芯附近相關會漏油的可能問題一起處理,不要再下次樓油時讓車主懷疑我沒處理好,將會漏油的可能墊片都一起更換,避免下次漏油。
 
圖中黑黑有貼兩張白白的標籤的就是機油冷卻器
 
 
 
漏油不要一直拖,真的會越漏越大喔!
 
給各位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武炮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